close
昨天在清磁碟(我家c碟好喜歡吃空間>︿<),就把已經燒好的部分,可是還沒看過的CSI看完(結果我今天發現有一集錯了耶囧,哪個沒良心的騙我,寫NY1-5結果卻是LV5-5= =)

就在NY1-2,有一個強姦、強暴(老實說我不懂兩者分別囧)的犯人,一直找不到足夠的證據定案,最後在動員全部的人一起努力,終於把犯人抓到了,看完了心情也跟著很開心XD(不過那集同時的CASE有抓&解剖老鼠,超妙XD),因為那個犯人料定了自己不會被抓(好死不死沒DNA證據),那副得意的表情真的很想讓人毆他=皿=

可能是因為同是女性,對這種犯人總是會有種特別譴責的感覺,可能就跟史黛拉大姐一樣吧=ˇ=然後想著想著就想到了之前黃哥問的一個問題。

反正來這的人應該都女生,也可以想想看=ˇ=

之前在台灣某大學(還是某間學校?)犯下多起強暴案件的犯人(確切數字不明,因為可能有未報案承認的被害人),被關進監獄以後,接受了福音,改過向善,表現良好,因此法官判他可以假釋(原本好像是無期徒刑還怎樣,細節我忘記了),請問,妳贊成讓他出來嗎?


當場男生的反應我沒注意,但是可以感覺的出來女生們的反應都有著猶豫,有一個女生勇敢的舉了不贊成,贊成的人也沒幾個,猶豫躊躇沒做出決定的也不少。

黃哥就說了,要是他出來剛好做妳的鄰居,那妳會讓他出來嗎?

當下我的反應真的是,好可怕。

很能理解大家猶豫的點,理智上知道應該要原諒這樣的一個人,假使他真的改過向善甚至也信了教,不管在民主社會或在信仰,他肯悔改應該就要接納,好像就應該要相信他真的改了,但是,在我的情感上過不去。

做過那麼多的錯事,誰知道他是不是在出來以後依然把持的住?會不會又因為一時衝動犯下錯?不能說是偏見,雖然應該要相信他真的不會再犯,可是如果那樣的一個人就住在妳附近,妳敢說妳真的不怕?真的不怕的人,我會覺得妳真的很勇敢,因為,我覺得我會怕。

黃哥的想法我覺得還滿能接受的。

→我可以原諒他,可是我反對讓他出來。

→我承認我是比較自私了一點,我還有女兒,怎麼可能會不擔心?要保護我的女兒,我會不願意讓他出來。

→原諒他跟讓他出來是兩回事,我能接受他真的改過自新,也能相信這件事,但是已經犯下的過錯就讓他在裡面贖罪吧。


也許有時候我會把兩回事畫上等號,誤以為是相同的,但其實當中可能有著差距,而我卻被一些東西、一些思想上的框架給矇蔽了,也許這就是我還是個思想不夠成熟的例證吧。

然後,我想聽聽大家的想法,ANYTHING。

(我承認我是故意要讓潛水者出來說話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