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 觀後感

(劇情洩漏有,慎入)

其實,從一開始聽說有這部片的時候,我就非常想去看ˇ

因為顏‧超感應女警的影響,仲間由紀惠跟小田切讓的組合真的是讓人萌到爆呀!

其實本來對小田切沒什麼印象,第一次在報紙上看見他只是因為顏要播出的報導上面有介紹是仲間主演的,我才稍微瞄了一下劇照跟男主角,第一眼看見的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可是當我看了第二眼第三眼之後
噢噢噢噢───男主角真的很帥呀!!

不是那種第一眼讓人驚豔的男主角,是那種要再三看過越看越帥的男主角呀ˇ

想當然耳,顏這部日劇就成了我必看的日劇囉XD

噢,離題了,快拉回來~

所以囉,當看見忍的宣傳開始後,某紫就興奮的期待忍上映日期的來臨XD
又在無意中和某白聊到這部電影,發現兩人是同好,自然就約好一起去看囉ˇ

某紫本來是想上映當天就去看,可是礙於某白的段考逼近,所以只好硬拖到他考完之後才去…(哀怨)

雖然知道是悲劇,事前有先去討論區網站等稍微看了一下看後感想,做了點功課(噢我要說,預告片真的很讚ˇ),當然也有稍微看到了一點點劇情,有些負面的影評跟劇情可能對某紫這個喜歡HAPPY ENDING的人造成了一點點阻擋,但是某紫還是燃起熱情決心要去看了ˇ

不過看了之後,還挺慶幸我有先做了點功課,不然真的很容易會看不懂,這就是所謂的負面評語的來源吧~又還好我沒有先看原著漫畫等,不然要是有先入為主的印象,可能就會覺得這部不好看了吧…(汗)

嗯嗯,主角嘛,男的帥女的美,造型扮相也都很讚,開場(我們晚了一點進去,不知道有沒有從頭看到,都要怪我妹跟某白堅持要先買冰淇淋)的唯美愛情戲也一整個讚,讓人真的是萌萌萌萌到爆呀!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某白跟我妹那時正好吃到冰淇淋的餅乾部分,卡茲卡茲的破壞氣氛…

然後呢,因為要表達的東西太多,所以導致整個節奏非常的快,正如一些人所說,甚至連特點個性都還沒抓到,那個人就GAME OVER了…不過既然是配角,又長的醜(毆),太早死也沒啥差別啦,唯一的恨就是→夜叉丸,你明明長那麼帥怎麼那麼快死呀啊啊啊啊…

感覺主線人物都還出現滿多次才結束的,螢火真的是個讓人愛憐的單純孩子呀,只可惜被那個殺了夜叉丸的築摩小四郎給殺了,所以那個小四郎榮登裡面某紫最想砍的人第一名ˇ第二名是那個試圖挑起爭端的那位參謀樣人物(名字忘記了XD),不過因為螢火的被殺,間接挑起了朧(由紀惠)堅定決心,憑著那股恨意,那招破滅之瞳用在小四郎身上真是驚人呀~個人很喜歡她要施展時的完全靜音效果,感覺真讚ˇ

陽炎其實也滿可憐的,長的真的很艷麗很漂亮,雖然滿身是毒但是對弦之介(小田切)一往情深,而且弦之介愛的還不是她…那個藥師寺天膳整個是出來搞笑用的,不死之身,還有不得不推那句人人推崇的經典名句:「我不是不會死,只是比較不容易死罷了。」,整個很好笑呀XDD

他們倆人最後一起死的場面真的很有趣,感想就是陽炎雖然滿身是毒而且每次出場都是由天飄下看似輕功很好的樣子,但是其實功夫不怎麼樣,一刀就死很正常但是也不要那麼容易就被刺到啊…

然後那個藥師寺,你想尋死的決心跟悲哀我可以理解,跟陽炎接吻就可以被毒死我也知道,但是不是我愛說,你們真的是親太久了,至少比陽炎之前親那個類似獸人的人多了好幾秒鐘呀…讓我不得不懷疑導演的用心…

那個後來小田切回來順便幹掉很多名忍者的英勇事績就略過吧(小田切真的很強呀ˇ),經典名場面來了,就是男女主角的捉對廝殺呀!

其實一切都很快就結束了,朧連使幾次破滅之瞳都沒有成功,我想是還是因為愛吧,雖然在初對望時朧的眼是有著恨的,但是和弦之介的愛是無法如此輕易的消除的吧…弦之介唆使著朧來殺他,我想是早就做好了被殺的決心吧,朧無法施展忍術,索性拿刀衝向弦之介,就在快刺到的時候,朧不禁閉上了眼,弦之介也許有想施展忍術但還是放棄了…於是就一刀刺進去…

在那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情況下,不是朧成功殺了弦之介,就是弦之介用瞳術反彈而讓朧死,在這種不管是誰亡都會令人傷心的情況下,弦之介選擇了死亡…也許這方面朧是自私的,她把決定交給了弦之介,選擇逃避…但是卻也的確很無可奈何呀…

在弦之介要死之前和朧的話別,真是令人感動ˇ

最後,朧戳瞎自己的場景,真的令人震撼,有人說,鐵石心腸的大人為何會在看見朧自戳雙眼的時候心軟,因為身為權位人士,理當是不能因此就動搖,但我看來,若看見一名女子自毀雙眼而仍無動於衷,那人就真不是人了!

然後針對幾點,某紫提出自己的看法。

有人說,明明就是忍者,為什麼還會那麼容易被殺呢?

忍者,也是人,並不是有了忍術就是無敵,就是完美沒有弱點,漫畫小說可以誇大忍術的厲害無敵,但我覺得像電影這樣才叫寫實,比較貼近真實日本的忍者(雖然有些忍術真的不太能以科學解釋),也許因為自恃也許因為疏忽,也許是為了守護自己重要的東西,才會如此輕易的被殺,雖然真的有些殺人殺的有點太簡單了,不過這畢竟是電影,無須太在意。

我很喜歡,伊賀跟甲賀用顏色來做的分野,一個是與河水相鄰純然的藍色,一個是倚土地為重純樸的黃色,讓人輕易的分清兩個陣營,其中也包含了一點性格上的投影吧我想,一個溫和似水,一個純樸正直,也反映在人們身上。

也有人說,為什麼忍者村那麼容易就被毀,怎麼可能只有派出的高手是強者,我的看法是,被派出的人自然有高過村人的實力,剩下的人也不能算說差,但是仔細想想,被攻打的時候,兵隊用的是什麼?是火藥是炸彈是火箭耶!我還沒有看過有那種可以以一擋百阻擋那種強力轟炸的忍術…要能防禦的話大概只有魔法的防護牆或者結界一類的吧…可是我前面說過了,忍者並沒有那麼厲害…所以,忍者村會那麼快被炸毀死傷慘重,也是很正常的。

然後,電影確實有表現出忍的精神,在他們的對話、他們的掙扎都可看見,尤其可在藥師寺天膳的話裡清楚了解,忍的精神和悲哀。

噢當然還要推崇一下裡面的風景,真的不是蓋的,場景都拍的很漂亮,尤其有老鷹翱翔的場景很震撼人心…→個人偏好,但是我也很愛楓葉跟流水XD

總歸來說,我還是覺得這部片拍的很讚,就我自己的觀點啦XD 雖然對那個節奏太快有點小不滿,但也還算可以接受囉ˇ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片ˇˇ

最後來講我的怨念,我還是對結局有點小不滿,當然最好是希望男主角可以奇蹟般復生和女主角快樂終老,雖然知道不可能但是其實在結尾時還是偷偷在心底期盼著奇蹟的就是我XD

然後呀,那個,最後女主角穿全白在雪地裡的ENDING雖然也很好,但是其實我的妄想是,為什麼弦之介不在死前留個種呢?這樣有個後代我看起來也會比較安慰呀啊!我不得不承認這是言情小說看多跟同人萌多的妄想XD 但是不可否認那樣真的很讚阿ˇ如果能那樣該有多好…妄想妄想啦~

然後我還想了一個結局,就是呀,在女主角的睡夢中,和男主角相遇在一起,然後還要在睡夢中勾起微笑之類的,還滿切合他們之前說的我們果然只能在夢中相遇的這句話呢XD 不過不可否認女主角拿出信物來微笑也不錯就是了…OTZ

噢噢,總之終於吐完渣了,真心推薦這部片啦,如果不喜歡也沒關係,只是千萬不要來跟我吵我裡面的觀點哪裡有問題或者不好看之類的…就是這樣ˇ

弦之介跟朧大好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